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台南議長選舉 綠律師團追妨礙投票與買票

民進黨在台南市議長選舉跑了5票,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在記者會中表示,周三在台南召開的中評會,會祭出最嚴厲的處分,就是除名。至於買票傳聞甚囂塵上,民進黨律師團召集人顧立雄表示,投票行為行賄,基於《刑法》罪責追究,會與台南地檢署合作,並提供必要相關資訊。
 
黃帝穎呼籲檢方嚴查買票,台南正副議長投票當天出現推擠,甚至把票匭推倒,已觸犯《刑法》147條,屬於妨礙投票犯罪的基本樣態,這部分律師團會追究責任。至於傳聞買票相關資訊,《刑法》144條規定,行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民進黨嚴正呼籲台南地檢署應嚴查。
 
顧立雄補充指出,有關《刑法》妨礙投票罪,並沒有限制哪一種類的投票行為,實務上,可適用議長、副議長選舉,且過去有這樣的案例。至於投票行賄部分,律師團會與台南地檢署合作,提供必要相關資訊,南檢可以積極主動、巨細靡遺調查。

新聞來源:2014.12.29 蘋果日報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