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高雄市政府新團隊出列 陳金德出任副市長

高雄市長陳菊今日正式發布新市府政務首長名單,除昨日公布的副市長分別由原研考會主委許立明與市府參事吳宏謀三位來擔任,今日公布原環保局長陳金德是第三位副市長。教育局長由市府顧問的范巽綠出任,社會局長由現任樂山療養院院長、在社福界服務多年的姚雨靜出任。工務局長則由氣爆案下台的員工務局長楊明州回任。
 
陳菊說,新任教育局長范巽綠由曾任教育部次長,對教育業務嫻熟;社會局長姚雨靜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社會工作碩士,多年來在聯合勸募等社福單位工作,具有深厚的歷練,近年擔任樂山教養院的院長,為身心障礙朋友服務,是不可多得的年輕人才,兼有服務弱勢的高度熱誠;都發局長李怡德具有比利時魯汶大學空間規劃博士的新任;捷運局長由原代理局長吳義隆真除;秘書處長由原觀光局主任秘書陳瓊華擔任;原任民政局副局長蔡柏英出任市府副秘書長。
 
另外,法制局長由副局長王世芳代理;地政局長由副局長黃進雄代理。其他局處首長,由現任者繼續擔任。副市長陳金德兼代環保局長、許立明兼代研考會主委。
 
陳菊強調,市府立場是秉持專業化、年輕化的人事任用原則,同時延續連任團隊的優異表現,進行全面性布局,其中,部份表現傑出的現任首長,因個人生涯規劃,堅決提出辭職,儘管不捨,但還是表達尊重之意。
 
陳菊表示,現任的劉世芳副市長與李永得副市長,過去多年許多艱鉅的市政任務,從世運的興辦、新灣區等重大建設,到石化氣爆的救災與重建,都是靠著他們二位的協同輔佐,才能關關度過、無負市民托付。他們決定休息一陣子,非常感謝他們多年來的幫忙、對高雄的貢獻。

回鍋副市長的吳宏謀表示,氣爆後很多事情講不清,為早日讓社會平靜,就先請辭,配合檢方、靜待司法調查,釐清責任,這段時間還是投入重建工作,高雄市仍有許多重大建設在推動,能夠繼續為高雄建設服務,是件好事。

2014.12.23蘋果日報 http://goo.gl/RqEsqy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