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罷免蔡正元突破5萬份連署 可望進行罷免投票

「割闌尾計畫」罷免立委行動,目前仍在如火如荼進行中。割闌尾今在FB上聲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連署書已收到51594份,超過第二階段門檻1萬多份,台灣必將出現罷免第三階段的罷免投票。割闌尾行動將在12月15日前往北市選委會送件,並在選委會外舉辦一個半小時的『罷免民主慶典』。《蘋果》致電蔡正元詢問看法,但蔡本人未接手機,蔡的國會辦公室表示,不予回應。
 
割闌尾行動將於下周一送件時,號召民眾前來與5萬份的罷免連署書共同打卡拍照,見證台灣推動罷免歷史的一刻。割闌尾發言人台北林先生受訪時說,現在蔡正元罷免連署已經突破5萬份,但是罷免權不會僅是內湖或南港居民的事情,希望全台灣居民共同加入關心罷免權。
 
割闌尾計畫同時提出四項聲明,請台北內湖、南港區民眾,在罷免投票日站出來投票、將持續推動『罷免法下修』連署、歡迎現任立委及 2016 立委擬參選人表態支持罷免法下修、歡迎各政黨表態支持罷免法下修;他們並指出,已經創造『台灣史上同時有三位立法委員,進入罷免第二階段』,對「闌尾」排行榜第二、三名的立委林鴻池、吳育昇,尚各需要兩萬份以上的罷免連署書,期限到 12 月 27 日,期待民眾簽署罷免連署書,共同創造『台灣史上同時有一位以上的立法委員進入罷免投票』(黃信維/台北報導)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