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網路年輕世代選票衝高 民進黨高市黨部邀分享 基進側翼:很樂意

高市五合一選舉中,年輕人展現能量令各界刮目相看,民進黨高市黨部感受到網路新世代的聲音不容忽視,近期有意邀首度投入市議員選戰的基進側翼喝下午茶、交流一下,基進側翼回應「很樂意聊聊」。

延續太陽花精神的基進側翼有四位候選人投入高市議員選戰,雖然全部落選,但一路克服家人意見、經費問題、樁腳文化、到最後走完選舉,每一個過程都打破傳統選舉的窠臼,得票數衝高情況也讓許多人驚嘆。

選戰經驗豐富的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陳啟昱分析,基進側翼讓人見識到網路新世代能量,他們毫無耕耘基層基礎,卻能透過理念與網路行銷,達到連政黨都做不到的層次,意志值得佩服。

陳啟昱指出,部分選區原被看好的資深議員,這回得票普遍下滑,反倒是多位新人或年輕一點的候選人,紛紛成為該選區得票領先群,網路新世代的聲音已不容忽視。

陳啟昱表示,他自七月上任後即建置民進黨高市黨部網頁,目的就是要連接網路世代,選舉結果更讓他想要了解、爭取有參政熱忱的年輕族群,近期會透過管道與基進側翼聯繫,希望分享選舉經驗與政治理念。

新一:議題無須設限
基進側翼負責人新一強調,這次選舉經驗讓大家學到很多,也明白還有努力空間,如果民進黨市黨部有意願,基進側翼很願意聊聊;新一認為議題無須設限,什麼都可以分享,也盼更多人理解年輕人對政治的願景。

2014.12.03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3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