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 陳菊籲馬 讓扁保外就醫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發出聲明,強烈呼籲總統馬英九最遲能在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權日前,給予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處遇;陳菊並強調,高雄各大醫院都願承接,陳前總統可來高雄接受醫療診治。

陳菊表示,陳前總統健康亮起紅燈,先前榮總等醫療團隊都已提出專業建議,認為扁應居家療養,馬總統應尊重醫師專業判斷,立即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進行居家治療。

她進一步透露,之前曾向高雄各大醫療機構探詢過,站在人道與人權立場,醫院都願承接阿扁總統的醫療診治,陳前總統可於高雄進行醫療診治。

陳菊指出,自己曾坐過黑牢,可充分感受陳前總統及扁媽等家人內心的傷感與焦慮;站在更寬廣的人權視角來看,一個國家的前任元首身陷有爭議的牢獄中,可說是台灣人權形象的污點,也造成社會間不必要的對立衝突。
所以,她選在人權日前呼籲馬英九總統,應拿出國家元首應有的高度與格局,在世界人權日到來以前,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成就台灣人權國家的應有作為。

2014.12.03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3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