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啟動全民配票 民進黨衝刺議會過半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全「民」配票!民進黨昨啟動全面配票,呼籲選民自行配票、支持簽署正副議長亮票承諾書的四十三位泛綠市議員候選人,目標力拚高市議會過半。

國民黨高市黨部指出,不願評論民進黨家務事,但也質疑靠配票當選的議員,恐成乖乖牌議員、舉手議員?
民進黨全力衝刺市議會過半,年底市議員選舉高額提名卅八席(不含原住民),希望在議會六十六席裡搶得主導權,讓高雄完全執政。

日前左楠區達成配票共識後,三名黨籍候選人以十二個月來分,呼籲在一到四月出生的選民投林瑩蓉,五到八月的投張豐藤,九到十二月的投李柏毅;民進黨高市黨部昨再透過夾報方式,全面啟動配票機制,但並未如左楠一樣有實際行動,僅是呼籲支持者票投已簽署正副議長亮票承諾書的泛綠候選人。

對象除卅八席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與一位民進黨平地原住民候選人,還包括一選區(旗山地區)無黨籍鍾盛有、七選區(三民區)無黨籍鄭新助與台聯黃淑美,及八選區(新興苓雅前金)台聯楊定國,總計四十三人。

民進黨高市黨部說明,除左楠區外,其餘選區目前並無具體配置基準,由選民依各自意向將選票配給泛綠候選人。
綠營內部分析,黨部作法雖然不太具體,某種程度應可適度分散票源,避免同選區候選人落差過大,同時還有催票效果,經此宣示作為,多少能提高支持者投票意願。

候選人對此看法不一,有人認同、相信能大幅提升議會過半機率,也有人擔心票源難掌握,整體效益不好預估。
有候選人指出,歷次選舉中,常發生支持者同情民調落後者,結果民調墊底的卻吸引大批同情票,選情逆勢上揚、甚至超過民調高者;若透過配票機制適度分散票源,或許能避免這種奇怪的「搶救」效益,讓更多同志過關。

2014.11.18自由時報http://goo.gl/TSCy4V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