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五月天明年元旦義唱 凱旋三路封街

扭轉災區傷感印象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人氣樂團五月天號召許多知名歌手,明年元旦將在石化氣爆災區舉辦「封街義唱」,用音樂陪伴高雄鄉親走出氣爆陰霾,並透過滿街歌迷形成的「人河」、翻轉各界對災區的傷感印象。

高市觀光局許傳盛透露五月天很有心,想幫災區、又擔心影響交通與附近民眾,所以封街範圍很保守,僅以一萬人作規劃;但大家都知道五月天與眾歌手能量,三萬到五萬人都有可能,觀光局將與相信音樂再商量,擴大封街範圍。

相信音樂昨在台北宣布,明年元旦將於高雄氣爆災區舉行「NEW!再創新高」迎新演唱會,由五月天領軍丁噹、嚴爵等歌手,以封街義唱形式,獻給高雄鄉親及協助重建的諸多無名英雄。

相信音樂說明,這是五月天主動提議發起,包括歌手亂彈阿翔、丁噹、嚴爵、MP魔幻力量、白安、家家、宇宙人等,紛紛推掉商演,所有人分文不取、共襄盛舉。

演唱會預定當天下午四時起,在高雄市凱旋三路部分路段封街舉行,五月天擔綱壓軸,希望藉音樂力量,喚回高雄原有的城市活力與幸福感,歡迎全台各地朋友大團圓。

高市觀光局長許傳盛昨證實相關消息,指相信音樂先前數度南下勘察場地,最後選擇凱旋三路部分路段,主要考量該路段氣爆時嚴重受創,後來又因大雨積水成河,在媒體報導下成為外界對災區的刻板印象。

新聞來源:2014.10.24自由時報 http://goo.gl/flXF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