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市議會民進黨團18日召開記者會:不要讓政治口水淹沒災區,高雄是不會被擊倒的

針對今(19)日楊秋興政務委員在高雄氣爆後首次開記者會,指責高雄市政府對於氣爆發生及災後處理種種的不是。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立刻回擊,指楊秋興在發國難財,災後第三天還在跑行程,參加兩岸民間簽屬和平協議論壇,現在又說關心災民,真是表裡不一。民進黨團也呼籲楊秋興「不要讓政治口水淹沒災區,高雄是不會被擊倒的!」

康裕成總召表示,自高雄氣爆發生後,陳菊市長與市府團隊、警消、國軍官兵,乃至於社會各界,全心全力投入救災、重建的工作,讓災區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政治人物不要藉由百姓的苦難發「災難財」 ,讓政治口水淹沒了災區。蕭永達更指出,楊秋興今天整場的記者會,從未指責造成氣爆兇手的李長榮化工與華運半字,卻從頭到尾抨擊市府的不是,莫非楊秋興儼然成為「財團的代言人」 。

連立堅議員說,楊秋興記者會也提到「88風災」救災的情形,連議員也質問,88風災發當時,楊秋興你人在哪裡?連國民黨籍前立委江玲君當時也對你提出強烈的批評,難道你忘記了嗎?

民進黨團呼籲楊秋興,當前災區民眾最希望的,就是加緊重建速度,趕快恢復正常的生活,請不要消費災區的市民,不要讓政治口水淹沒了災區,高雄不會被擊倒。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