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吳敦義必須為石化氣爆事件向高雄人道歉!

高雄發生氣爆至今,行政院非但不積極支援高雄市政府救災,協助高雄市民重建家園,反而冷血對待。國民黨基於選舉考量,一味地把責任往高雄市政府推,對於造成氣爆主因的李長榮化工,卻沒追究一句,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今(8)舉行記者會指出,造成今天重大氣爆的「元兇」 是當時的市長吳敦義與石化業,吳敦義應該向高雄人道歉。

黨團總召康裕成表示,根據資料,79年核准中油埋設輸油管線與80年市府埋設箱涵的都是吳敦義市長,而且從民國79年到87年間,吳敦義市長總共核准了65條的石化管線的設置,無疑吳敦義執政時期就為高雄市埋下了那麼多的炸彈。

蕭永達議員說,原本石化管線理應埋設在土裡,為何當時會附掛在箱涵裡,而且完工驗收會通過,難道吳敦義市長都沒責任嗎?中油當時以公用管線為名,偷天換日,做有害氣體的管線再提供給私有公司,以合法掩護非法,難道不知道何種材質的管線,長期在汙水裡會腐蝕產生危險嗎?竟然還給李長榮化工用來輸送丙烯。

來自災區的林宛容議員表示,自氣爆發生後,她每天都在災區與災民朋友重建家園,現在民眾最需要的,是趕快恢復正常生活,以後不要再發生氣爆。

黨團議員們向吳敦義喊話,吳敦義要為這次氣爆事件向高雄人鄭重道歉。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