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轉交善心人士200萬元捐款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傳遞高雄正面力量

今(4)日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收到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捐贈200萬元,指名由市黨部轉交給81氣爆的捐款帳戶。接受善心人士捐款的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陳啟昱表示,感謝善心人士的慷慨解囊,這筆錢收得沉重也是寄託,重建之路並不輕鬆,但看到高雄人互相扶持出錢出力,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共度難關,也期盼中央可以肩負責任不分你我,共同為大高雄安居的未來努力。

 數日前高雄發生了嚴重的氣爆事件,「81氣爆」讓高雄人度過了艱難的一夜,但也看到人性善良樸質的一面,除了許多警義消不顧危險仍堅守崗位,還有許多志工前往受損災區協助清理家園善後,外界的捐款更在短時間湧入,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也在這時接到了一筆大額的善款。今天該名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進到高雄市黨部,指定要找市黨部主委交付一個信封,然而,主委陳啟昱接下信封打開來看竟是200萬的支票,著實嚇了一跳,善心人士表示,看到報導上自己熱愛的高雄如此破碎,感到非常心痛,深感取之於高雄用之於高雄,所以希望市黨部代為轉交這個款項給受難地區,也希望高雄趕快站起來。

 看著這麼多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陳啟昱認為,全體市民都總動員在為這塊土地的復原做努力,但卻看到有些人假藉究責之名其實只是口水攻擊,兩相對比,令人感慨,高雄沒有時間漫罵和口水了,災害後更多重建的工作讓我們不能懈怠,高雄人不會輕易被擊垮,會更加團結、堅持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