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高雄石化氣爆意外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呼籲參選人停止宣傳活動協助救災事宜

因應高雄市石化氣爆意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發表聲明,呼籲本黨各參選人即日起暫停一切選舉宣傳活動,全力協助救災,與大高雄市民同舟共濟,共度這艱難的時刻。同時也呼應陳菊市長對經濟部工業局的喊話,盼檢討配置工業管線,避開人口聚集處,保障大高雄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高雄深夜發生石化氣爆事件,造成24死的意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深感痛心遺憾,由於正值2014年大選前,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下令黨內參選人暫停公開選舉活動,高雄市黨部也即刻同步呼籲各區提名參選人暫停一切選舉活動,全心投入協助救災及後續安置問題,並重新檢討審視大高雄石化工業的安全性。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啟昱表示,高雄市早期被國家定位為重工業城市,擔負國家經濟重責,但未獲得合理的財稅分配,還將汙染留在高雄,好不容易近幾年高雄生活環境改變受市民肯定,卻發生了如此遺憾的消息。但高雄不會因此被擊垮,會更加團結守護需要被協助的人,同時呼籲本黨提名參選人暫停選舉事務,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共同陪伴高雄走過這困難的時刻,再次發揮高雄人的韌性渡過這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