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蔡文瑞心肌梗塞猝逝,6/8將舉行告別式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行委員蔡文瑞日前疑似心肌梗塞發作,在送醫途中猝死,享年60歲;蔡文瑞曾輔佐余家三代當選前高雄縣縣長,不少政界人士聞悉後既錯愕又感傷。

蔡文瑞曾任民進黨前高雄縣黨部執行長,也當選多屆全國黨代表,高雄縣市合併以來他一直擔任市黨部執行委員;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日前病逝後,因自老縣長余登發以來就是余家三代重臣的他,也天天陪同余陳月瑛長子、前高雄縣余政憲守靈到深夜才離去。

據家屬指出,蔡文瑞5/30日上午照常到余登發紀念館協助余家處理余陳月瑛身故事宜,但到下午2點40分時突然感到不舒服,打電話給他太太說要回家休息,未料回家休息後仍舊不舒服,急忙由太太開車送他到義大醫院,但途中就已斷氣。

蔡文瑞20歲出頭就投入反對運動,但未曾參與正式公職人員選舉,從余登發出任「黑派」掌門人以來,他就一直是余家參選的輔佐大臣,也因口才好,是民進黨舉辦大型選舉場次不可少的「名嘴」。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副執行長詹嘉平說,蔡文瑞經常與人登山健身,也滴酒不沾,但會抽菸,平日甚少有感冒等小毛病,看起來很健康,未料疑似心肌梗塞猝死,親友都錯愕不已。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