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黨職宣誓就任 力拼年底市長連任 議會過半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6)日進行第三屆主任委員暨執評委員宣誓就任典禮,包括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市長陳菊、各地方黨部主委及高雄市提名候選人等皆到場觀禮,現場更舉行誓師儀式,宣示市長選票破百萬、議會過半的決心,今日甫就任的主任委員陳啟昱表示,2014年這一役非常重要,牽動著市民對市府團隊的信任以及選民對民進黨的信心,高雄市黨部必定全力輔選,將市府團隊的支持度轉換成選票,完成市長連任、議會過半的目標。

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指出,陳菊市長執政期間高雄市的轉變全台有目共睹,但過去我們看到高雄市議會因為部份因素遭遇了障礙以及不理性的決策,讓市府團隊的政策窒礙難行,所以為了陳菊市長未來執政之路更加順利,民進黨必須在議會取得過半數的席次,將高雄市打造成綠色執政的最佳典範,另外此次選舉有許多年輕一輩的加入,素質及經歷都非常亮眼,也藉此證明年輕世代是可以被交付的一代,所以今年的高雄必須讓市長高票連任、議會席次過半,成為民進黨拿下2014年選戰勝利的領頭羊。 

陳菊說,4年前縣市合併以來,高雄一直打拼向前,市府團隊盡心努力要為高雄未來50年建立基礎,過去4年經歷合併路途艱辛,接下來的選戰同樣艱難,參與政治40多年,每一場戰役的勝利都得來不易,都是許多人的努力完成的,今年年底一戰,高雄一定要贏,這是民進黨所賦予高雄的責任和使命,也將是市府團隊最大的鼓勵,而此次議員選戰新世代的參與也再再表示民進黨在人才使用上沒有斷層,讓高雄有優秀的人接班,接續理想,老幹新枝進入議會,為高雄市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陳啟昱說,今年2月,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刪除高雄市預算57億,使自己強烈體認到議會對市政推動的重要性,所以毅然決定投入地方黨部,擔任輔選責任,雖然市長曾表示要當主委未必要辭副市長,但年底這一戰不只是要獲得完全勝利,更是為了2016重返執政做準備。過去許多媒體民調都顯示市府團隊支持度超過6成,所以高雄市黨部必定更加努力,將6成多的滿意度轉化成選票,達成市長百萬連任及泛綠議員席次過半,替2016在高雄打下最堅定的基礎。 

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陳菊市長及各區提名候選人一同在台上將象徵選票百萬的100數字冰雕擊碎,並與各區候選人舉高雙手高喊「市長破百萬、議會拼過半」,一舉拉高2014年底選情聲勢。今日共有主任委員、十六席執行委員及九席評議委員正式就職,宣告第三屆高雄市黨部正式成立;當日主委陳啟昱帶領全體執、評委宣誓在任期間擔當輔助選務及執行黨務的重責大任。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