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黨部新聞稿】韓國瑜推高雄觀光? 綠營:不接地氣 外行人介紹高雄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31)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規劃4條輕旅遊路線、宣傳高雄觀光,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指出,這些高雄知名觀光景點皆在民進黨執政時所建設,且已在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網站重點行銷。韓國瑜不了解高雄、不接地氣,忽略了沿途許多在地特色人文景點,更未規劃在高雄過夜住宿的套裝行程,這幾條路線規劃捨近求遠,對高雄的景點、交通完全不了解,是外行人介紹高雄。

市黨部強調,韓國瑜明顯不熟悉高雄觀光,提出的這些景點都是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期推薦的景點。高雄經民進黨執政後招商、建設,提振城市行銷與觀光產業,至今東北亞、東南亞、港澳旅客持續成長。韓國瑜此次推廣「輕旅行」是在肯定民進黨執政的努力成果,應該先給綠色執政一個公道。

而韓國瑜所提「秘境」旅程,市黨部批評其不接地氣,四條觀光路線路線分散,一般背包客旅遊路線不會如此安排,顯然韓國瑜對於高雄並不熟悉。且依照韓國瑜推薦路線,時間幾乎消耗在車程上,從東九區跑到港區,CP值很低。

市黨部更痛批,韓國瑜不了解高雄,卻以政治操作負面抨擊高雄,不論是「又老又窮」、「愛河摩鐵摩天輪」、「產業只剩殯葬業、精神病院有希望」等言論,嚇跑投資者及觀光客。

市黨部表示,高雄知名觀光景點皆在民進黨執政時所建設,而韓國瑜以愛河畔興建性愛摩天輪抹黃高雄,以又老又窮形容高雄,甚至說高雄只有看好殯葬業、當舖業、精神病院,冷嘲熱諷言論,大力傳播放送,形塑對高雄的偏頗觀感,嚴重傷害高雄的形象,如今卻大轉彎力推高雄觀光。

市黨部認為,韓國瑜在台北享受鎂光燈的焦點,至今難以忘懷。自他領表打算參選台北市長,繼而抹黃、唱衰高雄後,現又到台北搞「行銷高雄」的大秀,在在顯現「戲子與過客」的政治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