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捷運黃線再掀波,民進黨團:國民黨韓國瑜立場反覆,別再欺騙戲弄市民!

針對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發表交通政策,對外聲稱支持高雄捷運黃線計畫,並要求市府加速進行捷運紅線延伸線相關工程一事。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指出,韓國瑜與國民黨對於軌道建設的立場與說法一再不同,6月份才公開說,若其當選,捷運黃線與岡山路竹延伸線將立即喊卡,其阻礙高雄重大建設的荒謬主張隨即引來許多鄉親的反彈與批判,現在卻又宣稱支持高雄相關軌道建設。對此,民進黨團痛批國民黨韓國瑜說謊成性、鬼話連篇,簡直在戲弄高雄市民的智慧,視高雄重大建設需求與規劃於無物,民進黨團更是質疑此韓國瑜難道非彼韓國瑜,為了選票就可以立場錯亂、前後矛盾到如此荒謬的地步?民進黨團呼籲國民黨韓國瑜不要不做好市政功課,就只想投機取巧騙取支持,勿步入馬英九與吳敦義的後塵,不重視高雄建設需求又失信於市民期待的不歸路。

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議員指出,在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國民黨韓國瑜對於捷運黃線與岡山路竹延伸線的主張南轅北轍,顯見其在阻礙高雄重要建設時,遭遇到民意強大的壓力與反撲,民進黨團幹事長陳政聞議員強調歷史會說明一切,捷運黃線當初在立法院遭國民黨團的強力杯葛,差點慘遭毒手被刪除,而在他選區內的岡山路竹延伸線更是在馬英九擔任總統、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執政長達八年的期間,遭國民黨中央政府退回計畫超過20次!國民黨這些阻礙高雄進步發展的作為高雄市民歷歷在目,所幸,在蔡英文總統執政兩年內,捷運黃線與岡山路竹延伸線均順利獲得中央政府的支持與核定,持續加強對高雄的相關建設,民進黨團也會持續監督與支持相關的市政工作推動,相信也會獲得多數高雄市民的支持。

此外,民進黨團也質疑國民黨籍市議員對於這些高雄重大建設方案是支持還是反對?民進黨團呼籲國民黨不要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韓國瑜不要再欺騙戲弄高雄市民的智慧,國民黨近期所推出的選舉政策,多數也都延續著民進黨執政長期以來的主張與政績,顯見國民黨對於民進黨在高雄執政下的相關作為與政策有說不出口的肯定與喜愛,民進黨團呼籲國民黨籍市議員早日回歸支持市政建設這一方,停止唱衰高雄,一起為高雄的建設與未來努力,別再隨著空降高雄、不了解高雄、不用心在高雄的韓國瑜隨之起舞,才不愧對高雄市民之所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