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韓國瑜畫投資大餅,民進黨團諷:走了會轉彎的白海豚,來了隻噴墨汁的白賊魚

針對國民黨韓國瑜引述他人說法老調重談高雄爭取鴻海投資不力一事,對此,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反批,國民黨走了會轉彎的白海豚,卻來了隻噴墨汁的白賊魚,難道國民黨不知道,高雄市已爭取到比鴻海美國投資案還大的華邦電投資案,其將在高雄投資3350億元設廠,高雄市政府在96到106年累計招商簽約金額更是超過1千億,從104年的馬政府到106年的蔡政府,連續三年都獲得中央政府招商卓越獎的肯定,今年上半年相關招商簽約金額更已超過4百億元,民進黨團批評韓國瑜根本不懂高雄市政發展的現況,只會道聽塗說、竹篙鬥菜刀!日前在大林蒲舉辦座談會時,更傳出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慘遭黨籍市議員當場打臉,直說韓國瑜不了解地方上的問題,對此,民進黨團除肯定國民黨籍市議員以良心勇於面對事實外,也呼籲韓國瑜不要視高雄市民於無物,勿把高雄市政當兒戲,必招市民之唾棄。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指出,高雄也曾展開雙臂歡迎當時鴻海的相關投資規劃,但事實是,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該集團就宣布投資19億元的高雄軟體園區興建案,一拖三年多,直到2012年總統大選前的一個半月,才突然宣布動工,為此,高雄市政府前前後後更是召開過35次相關協助會議,高雄產業界人士當時也曾揶揄說:「郭董是為了怕馬總統再度跳票,才趕緊在大選前動土」。這些過去的事實,歷歷在目,韓國瑜卻用聽說不實資訊而來胡說抹滅過去大家招商的努力,「走了會轉彎的白海豚,來了隻噴墨汁的白賊魚」的說法更是不脛而走、傳遍坊間。民進黨團對此無奈的表示,雖然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差點就偷偷跑回台北市登記參選,但對於市政不了解而胡亂批判的亂相層出不窮,實在不是一成熟政黨該有的表現,也呼籲國民黨籍候選人應再做足功課再出門,以免貽笑四方。

對於日前國民黨多位參選人與民代到大林蒲舉辦座談會時,國民黨籍市議員公開表示該黨部主委對於地方上的相關問題都不了解,民進黨團表示,肯定此位議員的道德勇氣,可能其不小心吃了誠實豆沙包,也讓高雄市民知道其華麗表演包裝的外衣下,是對高雄市政問題的不了解,更是對高雄市民的不尊重,民進黨團強調,做為負責任的執政黨,對於相關市政問題會更嚴格、務實地來要求行政部門推動相關工作,共同為高雄未來的發展與市民的福祉做更大的努力,也相信高雄市民的智慧會做出睿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