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進黨議會黨團新聞稿】打臉低價謠言真傷農,民進黨團:國民黨別助紂為虐,假菜販真菜蟲

針對近期農產品售價問題引起社會關注,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各黨公職除在各地盡力協助促銷採買在地優質農產品外,6月6日也在康裕成議長率領下由市議會採購4500公斤旗山香蕉,與社會努力讓農產回歸市場機制,穩定正常售價及確保產銷通路順暢,近來網路上許多假造訊息刻意傷害高雄農民與拉低農產售價,對此,民進黨團提出相關資料表示,網路上深藍社團引用10幾年前舊照片,刻意抹黑造謠傷害農民,連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發表農業政策,也刻意拉地產地售價來傷害市場價格,民進黨團強調,根據公開的統計數據,玉荷包今年價格平均超過70元,根本就沒有只剩1/4價格這種事,而金鑽鳳梨高雄果菜批發均價超過20元,何來大樹金鑽鳳梨產地價只有不到10元之說,民進黨團打臉韓國瑜說,這些數據在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公開網站上就可以查到,韓國瑜過去當過北農總經理,難道不知道這些數據造假不了?難道遇到選舉國民黨就只剩一張嘴灰溜溜,對數字不清不楚、看到影就開槍,要選市長就忘了如何看報表,民進黨團也呼籲國民黨別對外號稱是菜販,結果是真菜蟲在傷害台灣農民!

民進黨團林宛蓉議員拿出網路上的圖表指出,泛藍社團長期刻意抹黑造謠傷害高雄農民,在前幾天甚至用在11年前的媒體照片,造假說是近日旗山香蕉大量棄置是媒體封鎖沒有報導,對此,長期提倡市民飲食健康蔬果的林宛蓉議員氣憤地表示,如此指鹿為馬的惡意造謠,是看不起台灣國人的智慧,相信市民朋友會抵制並譴責這樣的惡行!

來自香蕉產地旗山的林富寶議員痛批,產地售價持續受到惡意的低價謠言所傷,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連要發表農業政策仍不忘刻意拉低產地水果的售價,大樹、旗山與內門等地的玉荷包產期僅兩周,極容易受天候影響,105年106年都因天候影響減產價格高漲,以104年正常年產量的價格來比較,今年的價格平均超過70元,還略高於104年的59.5元,根本就沒有只剩1/4價格這種事!國民黨怎能昧著良心拉低售價!?而金鑽鳳梨市場今年為止,台北一、二市場批發均價約24元,高雄市果菜市場批發均價超過20元,何來國民黨所稱大樹金鑽鳳梨產地價只有不到10元,

民進黨團幹事長陳政聞議員強調,網路造謠者不要再口水傷農,國民黨也不要再別助紂為虐害農民水果價崩,民進黨團也會持續要求政府消弭不當謠言,維持市場合理銷售價格,降低盤價與消費者採買售額落差,讓生產地農民的收益能夠實質增加,民進黨團對於國民黨部不斷以低價謠言,傷害市場無辜農民,打臉韓國瑜過去當過北農總經理,質疑其難道不知道這些數據造假不了?難道遇到選舉國民黨就只剩一張嘴灰溜溜,對數字不清不楚、看到影就開槍,要選市長就忘了如何看報表,民進黨團也呼籲國民黨別對外號稱是菜販,結果是真菜蟲在傷害台灣農民!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