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藍營議員不斷在高雄傳唱馬英九政績 綠營質疑:難道要馬英九復辟?

關於日前國民黨黨部主委黃柏霖批評高雄人口即將被台中超越,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認為,黃柏霖主委一直透過扭曲的數據來否定高雄政績,並不斷強調馬政府時代國民黨對高雄的恩德,難道想幫馬英九復辟捲土重來?

黃彥毓指出,陳菊市長執政後人口成長逾1萬3千人,顯見人口並未減少,且勞動人口及平均薪資所得都是提升的;以勞動力人數來說,2006年至2015年間就增加了八萬人以上,且高雄的每人可支配所得為32萬,排名六都第二,僅次於台北市。因此,不論從薪資或可支配所得來看,高雄皆高於台中。

黃彥毓痛批,黃柏霖主委身為高雄市議員,之前已經多次發生扭曲數據來否定高雄發展的紀錄,一個連PTT跟PPT都搞不清楚的議員,怎麼讓市民朋友相信問政品質的專業度?黃柏霖主委提到過去國民黨執政八年間,馬英九總統在高雄興建世貿會展中心、海音中心、旅運中心、衛武營藝文中心以及鐵路地下化等建設,黃彥毓指出,這些建設幾乎都是民進黨執政時期提出及核定,做到一半換黨執政,繼續編預算是基本的,實在不需要誇大是國民黨的功勞,黃柏霖主委身為高雄資深議員,對於高雄建設的發展使應該要比其他人更清楚,不應該扭曲事實。

黃彥毓更指出,之前黃柏霖拿高雄積欠勞工保險費來批評高雄欠債的問題,就是替馬英九傳唱政績最好的證明;馬英九總統上任後,為解決自己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積欠勞、健保費補助費問題,便編列預算專款補助台北及高雄兩個直轄市,99年至104年止,核定補助台北市344億元、高雄市59億元,高雄獲配補助金額與台北市相差6倍,總金額高達285億元,對高雄市極為不公!黃彥毓痛批,當初馬英九總統替馬市長擦屁股,現在黃柏霖主委又一直替馬市說好話,讓人很難不認為黃柏霖主委在證明自己對前總統馬英九的忠誠,為馬前總統重新執政之路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