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台巴國斷交 藍批評蔡總統外交政策 高雄綠營主委回應:炮口應對中國

針對巴拿馬與我國斷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要求蔡總統需回答外交問券,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發生如此遺憾的事情,國民黨只會先批評自己的政府,不去思考台灣長期以來面臨的外交困境為何?同時身為一個民意代表的黃柏霖,應給予實質性的建議,而不是在國家發生困難時落井下石。

黃彥毓說,台灣在國際上一直面臨中國的打壓,黃柏霖主委搞不清楚狀況,甚至以不可思議的邏輯認為,蔡總統要向全世界宣戰並進行全面斷交,簡直是在倒果為因。黃彥毓痛批,這時應該是全國不分黨派的去抗議中國的蠻橫與打壓,國民黨黃柏霖主委批評蔡總統的新聞稿全文沒一句話提到台灣外交處境受中國打壓的困難,還扯到什麼獨立戰爭?難道享用著台灣資源的中國國民黨神經錯亂竟然希望對岸的中國打台灣?

黃彥毓表示,巴拿馬早在馬英九時代就不斷威脅與台灣斷交,過去馬英九用了百萬美元保住了巴拿馬這位「好朋友」,但卻掉了裡子也輸了面子。黃彥毓說,當時馬英九時代用錢跟人家做朋友就算了,當初駐巴拿馬大使還曾為中國公民申請巴拿馬入境簽證背書,巴國媒體更調侃北京外交部應該頒獎給台灣外交官。黃彥毓呼籲,在這外交艱困時刻,全國人民應該上下一條心,抗議打壓台灣的大陸,而不是回頭打自己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