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黃柏霖表示鳳山丘陵裁罰是增加市府收入  黃彥毓表示:只看到裁罰令人遺憾

針對黃柏霖議員表示市府對於鳳山丘陵裁罰是增加市府微薄收入,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藍營還活在以前威權時代收受金錢不依法行政的錯亂邏輯,實在匪夷所思。黃彥毓指出,此類事件發生時的第一步就是要控管並防止衝擊擴大,然後要依法裁罰,最後要求地主恢復,這是市府執法的三部曲,都已經在進行,只看到裁罰的金錢收入部分,實在令人遺憾。

黃彥毓說明,鳳山丘陵私人土地涉違法採取土石、設置圍籬,市府得知未經核准逕自砍樹整地後,已依違反都市計畫法開罰6萬元並拆除,同時限期恢復合法使用;另外針對違反礦業法的部分,目前也正在追蹤土石方及廢棄物流向,並移送中央主管機關及地檢署調查,以杜不法。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進一步表示,由於該處鳳山丘陵駱駝山未劃入山坡地管制範圍,黃彥毓指出,水利局表示會參考各方意見檢討納入,目前已要求停工進行維護,同時以嚴格並參照水保技術規範邀請水土保持服務團成員土木、大地、水保等專業技師現場會勘,提供專業意見,依水保法第八條第八項規定要求使用人改善土地祼露情形,避免大雨致災。

此外,由於鳳山丘陵雖非屬野生動物保護區,但仍屬都市計畫保護區,黃彥毓也說明,後續於該地區如有申請開發行為,農業局等相關單位也將依法嚴格審查,確保環境生態的考量,同時有關民眾檢舉祖墳遷移,經查屬私有土地,該遷移行為未向民政局申請,會協助家屬將墳墓遷至公家墓園。

黃彥毓也呼籲,對野鳥的棲息地的保護應不分你我及藍綠,並表示陳菊市長十分重視這件事情,26日指派楊明州秘書長於召開跨局處會議,除要求行為人儘速提送改善計畫,也積極請專家協助審查,儘快恢復地貌及植栽綠化,希望國民黨可以跟市府與民間團體共同努力,一起將遭破壞的丘陵地回復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