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王育敏放火,黃柏霖話燒 高議會民進黨團:國民黨打人喊救人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昨(20)日批評高雄市政府爭取勞健保欠費尚無結果,對此高雄市議會黨團民進黨總召張勝富議員指出,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要勞動部向高雄催討欠費,國民黨主委黃柏霖又催促高雄爭取欠費免繳,國民黨不僅前後矛盾、自己打臉,根本是「打人喊救人」。

黨團總召張勝富議員指出,上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在立法院質詢勞動部時,指控高雄市政府積欠勞健保費,要求向高雄追討,結果被市府引用北高勞健保補助差異351.49億大力打臉。而對於國民黨如此昧於事實、又一次踐踏高雄人的作為,黨團也給予嚴厲譴責。

民進黨團副總召顏曉菁議員也表示,當年帶頭抗繳地方政府勞健保分攤費用的是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結果馬當了總統以後,特地發明未設籍勞工補助的量身定做方式,為自己的欠款解套,「馬總統幫馬市長擦屁股」,但卻讓高雄無法得到同等合理的補助。王育敏企圖透過勞健保欠款議題發動政治抹黑,沒想到先提醒大家國民黨所留下來的不公爛攤。

黨團副幹事長邱俊憲議員強調,昨天黃柏霖又對媒體指高市府爭取勞健保補助尚無結果,還被勞動部表示研究追討,以此批評市府爭取中央利多不力,這根本是國民黨打人喊救人。黨團也表示,黃柏霖應先向國民黨中央反映,制止不分區立委踐踏高雄人利益並為王育敏荒腔走板的質詢向高雄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