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譴責國民黨團謊言連篇,呼籲停止誤導善良高雄市民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譴責國民黨團謊言連篇,呼籲停止誤導善良高雄市民

針針對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持續散播不正確訊息,刻意誤導高雄市民汙水接管收費相關資訊,並不斷抹黑中傷民進黨團議員,今(30)日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民進黨黨總召張勝富議員強調,第一屆市議會相關公報記錄寫得清清楚楚,相關自治條例與收費徵收辦法在101年是由許崑源前議長敲槌通過,這是不容否認的事實,國民黨昨是今非,不斷用錯誤的訊息企圖誤導市民朋友的認知。距離大選不到20天的時間,國民黨唯一的目的,就是造謠抹黑,每逢選舉就只會使出奧步手段,從中央到市議會各種資料顯示,國民黨號召遊行抗議的理由根本就不存在、完全是空穴來風、沒有正當性,民進黨團呼籲市民朋友千萬不要被國民黨欺騙而前去參加不知所云的遊行,也再度強烈譴責國民黨團視民於無物,不在議事廳內扮演好代議士的角色,卻操弄無辜的市民站上街頭,高雄市民將會唾棄這樣無理取鬧的做法。

 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議員指出,台灣大選將近,中央當家的國民黨政府端不出人民期待的政策牛肉,另一方面放任國民黨地方幹部要員持續刻意中傷,這分明就是抹黑手段。事實就是,國民黨多數的議會審查通過[高雄市汙水下水道使用管理自治條例意見]!講了千萬遍,國民黨根本就是刻意裝作看不見,張勝富氣憤的說,高雄不是被虐待的地方小媳婦,國民黨不要玩兩面手法,高雄鄉親看得清清楚楚,一定會給國民黨必要的教訓。

 市議員邱俊憲表示,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麗娜議員今天仍特地北上立法院,刻意忽略101年時高雄市議會通過、備查的自治條例及收費辦法,質疑國民黨議員如此健忘,忘了三年多前自己審議通過的自治條例跟辦法嗎?就如同之拿著監察院對地方的要求北上告狀監察院,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市議員邱俊憲也反問國民黨,目前徵收處理費的原高雄市11個行政區接管率的確已超過50%,為何刻意隱瞞?國民黨為何要刪除徵收多年的事業廢水處理費,意圖要將處理成本轉嫁給全高雄市民?為何不承認在101年時,國民黨主導的市議會就已通過自治條例及收費辦法?國民黨黨團不要只會抹黑高雄,也請國民黨講清楚說明白,連國民黨團總召黃柏霖在自己的選舉文宣上,也大力宣導提倡汙水家戶接管及收費,這分明就是選情告急,就開始立場搖擺,說詞反覆不一,講錯被打臉,就翻臉不認帳,國民黨根本就是在自導自演。從頭抹黑到底,當年通過的也就是今天帶頭反對的這些國民黨籍議員,難道也是像吳副總統所說的白海豚,遇到選舉就轉彎嗎?

 市議員李柏毅議員強調,國民黨持續每天開記者會就是為了讓不具正當性的遊行抗議活動能夠成行,國民黨執政沒半步,每逢選舉就只會奧步。再次呼籲市民千萬不要被國民黨混淆了,不要被今天的國民黨帶去抗議國民黨以前通過的自治條例與辦法,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搬弄是非,這樣只是會貽笑大方。

 民進黨團並提出質疑,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堅持要刪除事業用戶處理費用,硬是要由高雄市民的納稅金來支出該費用,根本就是要偷渡圖利特定用戶,國民黨如此做為,真的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當年敲槌通過的是國民黨許崑源議長,如今國民黨為了選舉,在議會開議期間,字句不提汙水費用,現在才來帶頭抗議,中央逼地方收費,地方國民黨要員又不准地方收費,收費也罵、不收費也罵,根本把高雄當小媳婦虐待,這分明是自我打臉。民進黨團再次強調:「有接管的付費 沒接管的不付費」,民進黨團堅持,原高雄縣許多尚未接管的行政區,市民朋友不需要負擔隱藏的處理成本,有使用才付費,這才是真正的公平正義,也呼籲國民黨別再當馬英九2.0。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