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蔡英文盼與日本各界交流 遇換柱認是國民黨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6)天展開4天訪日行程,對於訪日期間與日方會面層級,她強調將尊重日方安排,至於在出發前夕國民黨傳出換柱動作,蔡英文則強調,國民黨誰要選或者換誰選都是國民黨的事,民進黨的挑戰一直都是台灣人民的支持,就算是人民其實也不會太在意(換柱)這件事,在意的反倒是這個政黨是不是可靠,團隊是不是穩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今日上午搭乘早班飛機前往日本展開「點亮台灣,台日友好之旅」,在出發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此次訪日行程可能與日方會面層級,她表示此行重點在於希望能強化與日本在經濟、貿易問題上的合作,至於會面層級將尊重日方安排,屆時若可以說明會向外界說明。

而在出發前夕,卻面臨國民黨可能於今日決定換柱,甚至傳出有陰謀論,遭質疑國民黨是否是衝著蔡訪日行程出招?被問及返台後恐要面對的是全然不同的候選人,並可能改改換黨主席朱立倫上陣,蔡英文仍重申:國民黨誰要選?換誰選?是國民黨的事,她一直以穩健態度進行選戰,但這過程中,也都隨時準備因應隨時可能出現的變數、變局,而她最大的挑戰,一直都是台灣人民的支持。

蔡英文強調,她要用最好的政策,團隊贏得台灣社會支持,基本上還是按照自己規劃,進行選戰。

至於媒體問及是否始終將朱主席當成假想敵一事,蔡英文強調,最大的挑戰是台灣人民對我們的支持,國民黨誰要選、或是要換誰選,這是國民黨的事情。她說,其實人民也不太在意這些事情,人民在意的是政黨是不是可靠、團隊是不是穩健,以及所提出來的政見是不是符合人民的期待。

新聞來源:2015.10.06 民報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