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 每逢選舉 唱衰高雄 國民黨抹黑,扯防疫後腿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成員因應今早有數名國民黨團議員北上到立法院開高雄市登革熱疫情記者會,覺得跟事實有很大的出入,下午在市議會招開記者會向市民說明,國民黨議員昧著良心說假話,由黨團總召張勝富召開記者會。

周玲妏議員表示: 請國民黨不要每逢選舉就唱衰高雄! 另外,周議員更表示,水溝蓋鋪設紗網從103年起已經陸續從三民區、前金區、左營區、楠梓區、小港區、苓雅區、新興區、前鎮區、鳳山區、鹽埕區等開始鋪設,到現在已經鋪設超過30公里,並非國民黨議員睜眼說瞎話,只鋪設市長官邸周邊。

總召張勝富表示: 此次高雄疫情,市長陳菊用心且戮力於防疫部分,國民黨這次北上的行為,分明是抹黑的行為。

陳政聞議員表示:全高雄市民都同心合作在防治每年會發生的登革熱疫情,目的希望居民健康平安,但國民黨拿政治阻止防疫,傷害高雄人性命和健康,國民黨還有良心嗎?而且,這次的北上,竟不是到中央為高雄爭取相關經費,而是否認高雄對抗疫情的努力,此種行為實為不應該。

簡煥宗議員說今年5月份高雄已經提早動支災害準備金4千9佰餘萬,全力遏止疫情在入夏之初快速擴散蔓延。國民黨塑造不實在的恐慌刻意打擊高雄的觀光及經濟發展。荒謬的是,某國民黨立委,搞不清楚任何狀況,之前被問及廣電三法,一問三不知,這次卻抨擊高市防疫不力,另外,還有某台北市議員,亦加入抨擊行列,如此不分青紅皂白地抨擊高雄市民,國民黨還要放任如此不專業的立委與議員進行無謂的口水戰嗎?

羅鼎城議員:批馬金體系在高雄的代言人黃紹庭、陳麗娜、李雅靜、黃柏霖、林國正,在疫情關鍵時刻卻選擇站在馬金那邊,沒有站在高雄人這邊共同防疫,還扯高雄人後腿,高雄人難道不生氣嗎?

周玲妏議員表示:水溝蓋鋪設紗網從103年起已經陸續從三民區、前金區、左營區、楠梓區、小港區、苓雅區、新興區、前鎮區、鳳山區、鹽埕區等開始鋪設,到現在已經鋪設超過30公里,並非只鋪設市長官邸周邊。

高閔琳議員指出,登革熱疫情是熱帶城市的宿命,對照其他國家103年與104年9月份同期疫情增減比較,越南從1萬1千例增加至3萬6千例、馬來西亞從7萬3千例增加至8萬8千例、中南美洲的巴西63萬4千例增加至84萬6千例,新加坡與高雄同為下降的趨勢,新加坡從1萬4千例降為7千例,高雄則從去年的1萬5千例降至目前為止2490例,疫情大幅下降。

最後,李柏毅與何權峰議員呼籲國民黨 不要再用抹黑唱衰高雄的方式來搶救自己的選情,登革熱的疫情需要整個市府跟全體市民動起來防蚊,再多的口水對疫情都沒有幫助對選情更不會有幫助。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