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南北平衡 高雄進步

高雄市議會即將開會,本會期也是審查預算的會期,民進黨團於今(17)日召開記者會,抨擊中央政府「重北輕南,欠高雄818億!」 ,要求還給高雄人一個公道!

黨團總召張勝富表示,合併後的高雄市土地面積變大,人口數增多,中央的統籌款與補助款不但沒增加,反而逐年減少,到105年一共減少了818億,真是吃高雄人夠夠!

陳政聞幹事長說,馬英九總統上任後,為協助台北市解決積欠的勞、健保費補助費的問題,自99年起中央開始編列專款補助直轄市,從99年至104年止,補助台北市358億元,而補助高雄市卻只有44億元,相差達8倍,總金額差314億之多。但高雄市能展現還款誠意,自100年至104年寄償還積欠款317億元。

張文瑞議員說,他在當高雄縣議員時,中央補助地方建設經費很高,但合併後卻是逐年減少,對於高雄市的財政,無疑是雪上加霜,張豐藤議員說,明年無論誰執政,一定要善待高雄,南北平衡,高雄才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