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讓區分敵我時代過去 蔡英文籲團結社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7)天晚間應邀出席台北市青商資深會友聯誼會,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政治人物,要能夠坐下來談,要自我克制,用講道理的方式,集合眾人的智慧,找到可以繼續往前走的辦法。更重要的是,解決問題的過程,要讓社會可以更團結,而不是更分裂。

她認為畫界線、區分敵我的時代應該要過去了,大家應該要走向一個尋求共同點的時代。同時她重申五大政治改革、五大社會安定計畫,並表示要破除台灣內需市場太小的迷思。為此她主張應重視內需市場,政府要去引導內需市場的投資、採購和供給。內需市場如果發展起來,就可以降低台灣受到國際景氣的影響;也才能真正提昇台灣人的生活品質。

她表示,將來民進黨執政後,會重視內需市場,政府要去引導內需市場的投資、採購和供給。內需市場如果發展起來,就可以降低台灣受到國際景氣的影響;也才能真正提昇台灣人的生活品質。像是剛剛我講到的長照,其他像是住宅改造、防災,或者食安與農業,都是可以發展的領域。

她說,這些內需商品,各種生活的解決方案,也可以將來整套外銷,成為出口競爭力的一部分。內需與外銷並重,才可以讓台灣的經濟體質更健康,加快轉型的腳步。

所以,民進黨的作法是,針對人民有需求,可以改善生活品質的,而且可以結合產業升級的跟轉型的,這些目標項目,要優先來發展。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提出,未來十年的重點公共投資,絕對不會把公共投資再去蓋蚊子館,會把公共投資放在智慧城市、都市更新、再生能源的開發,水資源與供電基礎設施的升級。當然也包括社會住宅、以及照顧設施的建立。

她說,民進黨要把社會需求的觀點帶回經濟發展的視野裡,社會創新就是台灣的經濟力,這就是民進黨所提倡的,

她表示,台灣的下一個階段應該重視人的需求與人的尊嚴,努力推動「以人為本」的新經濟。

新聞來源:2015.09.07 民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