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與新世代開講,願高雄成為對人與毛小孩最友善城市!

高雄市長陳菊今(26)日在「2015港都雄青鬥陣營」回答學員問題時指出,她與市府團隊將努力改善高雄就業環境並縮短南北勞工階級的薪水差距,同時提升市立動物收容所的環境、降低動物死亡率,打造高雄成為台灣對人與毛小孩最友善的城市。陳菊也勉勵所有學員,未來與她一起努力,期望他們都能成為台灣的生力軍。

由民進黨高雄市黨主辦的「2015港都雄青鬥陣營」今天進入第2天課程,特別安排市長陳菊擔任上午第二堂課的講師。陳菊在去年縣市長選舉中,以99萬餘票成為全台得票最高的縣市長,並以母雞帶小雞方式成功讓市議會過半,受到年輕學員們的熱烈歡迎,不少學員表示除了競選總統的小英,花媽是另一位他們最崇拜的偶像,在大合照之後,紛紛排長龍要個別與市長合照上傳臉書。

陳菊表示,從2006年底進入市府以來,如何為高雄培養年輕人的力量,她認為是她來高雄最大的責任,因此,希望在卸任前,能為這座城市留下一批優秀的新世代人才。因此,面對今天與青年的對談,花媽準備相當豐富的內容來回饋學員,也給予發問空間。

一位學員提問,她很想回高雄工作,但是跟台北相較,高雄企業主提供的薪資低很多,至少有8千元的落差,甚至有些企業的環境、條件是不合法的,希望市府能提供相關廠商資訊平台給年輕人參考。

 陳菊表示,她曾擔任台灣最大個的「工頭」(勞委會主委)6年,非常清楚企業必須依據勞基法提供勞工一定程度的最低保障,她會要求勞工局與經發局針對企業勞動條件合法性與薪資過低問題提出改善方案並加強稽查,提高南北薪資的差距,當然,除了加強稽查,能給於配合的廠商鼓勵,也是加速改善的動力之一。

另一位學員則認為花媽過去對保護動物所推行的友善政策,給予肯定,但根據報導,高雄市的動物收容所卻是六都中,動物死亡率最高、經費編列最少的,有所動物友善城市美名。

對於這項問題,陳菊表示,高雄市今年4月開放第1座毛小孩公園,也首創友善動物公車,市府也投資8千多萬元設立關愛動物保護園區,都希望未來能成為全台最有友善毛小孩的城市,而現在階段動物收容所動物死亡率偏高、經費不足都是需要檢討。目前市府正在進行105年度預算編列,她將指示農業局長檢討預算編列,希望高雄能以最人道與人權的方式做到對毛小孩的保護。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