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若當選 蔡英文:三個月內成立總統南部辦公室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今天下午南下高雄參加「區域翻轉,南方領航-南部發展戰略會議」。她表示,國民黨執政七年來,對區域平衡發展進度緩慢,民進黨執政後,將在南部找一個公有地閒置空間,稍加整修,三個月內成立總統南部辦公室,領導政府,全力推動南部再生。
 
蔡英文說,民進黨提出三個南部發展戰略,第一是要求國、公營帶頭投入綠能、智慧與海洋產業,並結合民間企業,推動新世紀產業。第二是國、公營土地開發應配合地方政府一同承擔建設責任,配合地方經濟發展、都市計畫,甚至一起到國外招商,以提高土地利用價值。第三是國家研發人才要南進,結合中研院、工研院與各大學,南部將成立大型學術研發基地,把人才留在南部。擺脫天龍國觀點、從台北看天下,必須從政府本身做起。區域平衡,政策才能推動,各部會都要動起來,把政策協調做好。
 
至於被馬英九批評「兩岸關係發展要維持現狀只是口號」,蔡回應,馬總統問此問題,不知是基於政治計算,還是為台灣著想,若是為台灣著想,應該不會每天都跳針問相同問題。馬總統只剩一年任期,過去七年為台灣做的事情不多,台灣還有很多事要做,僅剩一年應該加油,希望他多做一點事,給人民好一點的印象。
 
外傳國民黨將徵召吳敦義參選,蔡英文回應,國民黨候選人照自己規定去做,她也照自己的步伐準備,即使現在民調她仍大幅領先,她還是會謹慎以對。

新聞來源:2015.05.14 蘋果日報即時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