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增加再生能源 蔡英文:2025非核家園

民進黨區域聯合治理首場「新能源工作坊」今在台南舉行,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指出,4年前福島核災的發生,讓人民對核電的安全性有了疑慮和反省;一轉眼,4年過去了,距離2025年只剩下10年,但台灣的綠能成長,卻在馬政府的執政下空轉了4年。

蔡英文說,至今馬政府仍然在恐嚇人民沒有核電,就會缺電,並且對核電廠的安全問題心存僥倖。她強調,要改變這種情況,只有一個可能,就是換一個有改革勇氣的執政團隊來做。民進黨的能源主張,內容非常具體、目標清楚,她也已經再三的宣誓過:「我們主張核四停建,核一、二、三廠不延役,在2025年完成非核家園。」

蔡英文指出,為了達成2025非核家園,民進黨也主張要讓再生能源的總發電量,從現在的4%,在2025年提升到20%,相當於500億度的電;同時,也學習韓國的首爾經驗,結合綠營執政的13個縣市,再進一步邀請全國各縣市,一起來發動「省下一座核電廠」的運動。

蔡英文說,民進黨也主張對電業法進行改革,將電廠的發、輸、配、售業務區隔,徹底扭轉現階段電業的經營與資訊被單一國營事業壟斷的問題。她說,「我們這一代人,已經在台灣蓋了三座核電廠,留給下一代一個無法處理的風險。」
蔡英文強調,「現在我們應該負起責任,來讓核電廠安全除役,做好面對沒有核電的2025年到來的準備。這些準備,要從現在就開始,從我們地方的執政縣市開始做,才來得及。」

新聞來源:2015.04.18 蘋果日報 http://goo.gl/J2ZinQ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