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2016 蔡英文預備...起! 】TVBS新聞台專訪蔡英文主席,47分鐘完整影片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_3JcFk2sNg

TVBS新聞台專訪蔡英文主席,節目分成4段主題

挑戰2016/小英行不行? 沉潛、蹲下學會的事…
蔡英文將再次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大位,而這是她人生中的第三次選舉。前兩次都以失敗收¬場,這次能否走完最後一哩路,身邊的朋友說「這是最後一次了,一定要贏」。據說從2012年敗選的那一天開始,蔡英文就開始準備和改變了。這三年多來,蔡英文改變了多少?¬我們用鏡頭記錄她的一天,一塊來看蔡英文從這麼政多年來,所第一次接受的貼身採訪,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挑戰2016/下廚捉住部屬心… 蔡英文是這樣的老闆
蔡英文雖然是民進黨黨主席,但是卻沒那麼民進黨,和過往的革命、浪漫氣息也不見得那麼¬有淵源。這樣的蔡英文,是如何收服黨內的各個派系,讓大家信服的的?看過開會的蔡英文嗎?看過私底下和幕僚相處的蔡英文嗎?到底她是怎麼讓這些人服氣的?我們從蔡英文家中的廚房開始看起。

挑戰2016/成長?情事? 蔡英文的照顧人哲學…
蔡英文的家境很好,是有錢人家的小女兒。這樣的背景應該會讓她渾身上下充滿嬌氣吧?結果卻恰恰相反,因為部屬和朋友都說她很會照顧人,但是會做到不著痕跡,不讓你覺得尷尬。一個很會照顧人的富家女是怎麼養成的?感情的事她又如何看待?心情不好時又都跟誰分享?繼續你沒看過的蔡英文!

挑戰2016/總統的條件… 蔡英文缺的是什麼?
你有沒有注意過,蔡英文講話的主詞是什麼?是跟柯文哲一樣,「我是這樣認為」,用「我」來當開頭嗎?蔡英文講話的主詞是「我們」而不是「我」,這是凸顯領導者和大家站在一塊?還是推卸責任?你相信蔡英文是一個很堅持也很勇敢的人嗎?面對2016大選她真的準備好了嗎?聽她自己娓娓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