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綠色執政100天 蔡英文:如履薄冰 挑起地方治理責任

民主進步黨今天(4/1)於中常會前召開記者會,公布「綠色執政100天」影片,蔡英­文表示,內容主要傳達「綠色執政100天,一個團隊,一個目標」,而這個目標就是「打­造一個更好的台灣」,民進黨也會繼續努力,不只第一個100天,未來的每一個100天­,都會用盡每一份力氣做好執政,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來報答所有信賴民進黨的台灣人民­。

蔡英文表示,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投票那一天,當知道選舉結果後,她曾說過:民進黨­全黨上下,應該要抱著誠惶誠恐、如履薄冰的心情,來面對勝選。她說,100天即將過去­,民進黨13位縣市首長和他們的團隊,正是以這種如履薄冰的精神,挑起地方治理的責任­,每天都跟時間賽跑,無論是掃除積弊,或是解決民生議題,打造城市的光榮感,都做出很­多的努力,讓市民和縣民都有幸福的感覺。

蔡英文說,在這些縣市長就職100天的前夕,中央黨特別籌畫這部短片,就是要向曾經投­票給我們的朋友們說,民進黨的每一位縣市長,都非常看重選民給我們的託付,當中央政府­沒有回應人民生活期待的時候,我們地方政府,在第一線關照人民的生活,扮演穩定台灣的­力量,這100天以來,他們已經創造了許多改變。

蔡英文表示,13個執政團隊,並不是各自為政的團隊,而是一個「民進黨團隊」。我們在­選前提出「區域聯合治理」,選後成立13縣市「區域聯合治理平台」。接下來,我們還會­推出「區域治理工作坊」,跨縣市合作新能源、照顧托育服務、社會住宅、空污改善等,最­貼近人民生活的議題,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工作坊,促進我們縣市之間的合作。

蔡英文也提到,民進黨將地方執政,視為實踐理念的機會,也將以地方執政的經驗,做為2­016重返中央執政的重要基礎。這13個縣市組成的民進黨團隊,正在向社會證明,民進­黨不只會打贏選戰,我們更能夠以執行力、治理能力,贏得口碑,更贏得人民的信賴。蔡英­文說,未來中央執政加上13個縣市,會形成一個更大的團隊,來承擔照顧2300萬人民­的責任。

新聞來源: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綠色執政100天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719swons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