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民進黨官網遭駭 李翔宙證實是DDOS攻擊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爆料指出,民進黨中央的網站在24日上午僅僅5分鐘,就遭到10萬次以上的惡意攻擊,國安局長李翔宙下午證實,日前民進黨中央網路遭網攻,主要就是遭受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s)就是「阻斷服務攻擊」,就是平常植入在電腦中的程式同時間啟動,讓服務中斷。
 
李翔宙說,DDOS的效果是癱瘓所有的使用者,他強調,去年7月香港佔中運動,包括《蘋果日報》企業網站,還有所有參與民主運動的網站全部被癱瘓,就是被DDOS阻斷服務。他說,國安局對此過程已完全了解,並有破解方式,但此破解的方式是一個大工程,包括掃毒及內部數據中的許多資料,都必須一一克服、破解。他並表示,很慶幸網攻的事件發生在中華民國,可以獲得很多資料,國安局也一定會尋求解決的方法。

蕭美琴指出,3月18日有跟中正一分局報案,民進黨中央黨部網路被國家級的中國網軍惡意的侵入,2014年攻擊有4萬多次,民進黨中央黨部在3月24日早上是5分鐘之內遭10萬次以上的攻擊。從318報案,警政署派人來看後雙手一攤,後來就沒下文了。
 
警政署副署長林德華指出,此案在318報案後,台北市警局與刑事警察局已成立專案小組,23日由偵九隊以及警政署同仁到黨部會勘,同時取回了側錄的封包跟紀錄,目前已由刑事警察局已分析完畢,正交由偵九隊偵辦中。

林德華說,從資料中發現是一DDOS,也採取相關的因應,尋求民間雲端廠商將網站架於該處並監管,另外也用商務網站作網站混流的機制,從攻擊面進行截擊。此案已由刑事局科技犯罪防治中心結合政府相關網路安全單位及民間業者能量,有信心能偵破。

新聞來源:2015.03.26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