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大吉!蔡英文宣示2016全面改革

今天是大年初六開工日,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示,2016年將是「全面改革準備年」,民進黨將提出「四個優先」,分別是活化經濟、公平正義、鞏固民主,以及憲政改革,交由立法院黨團列為優先法案加以落實,讓台灣有改變的開始。
今天是年假後第一天上班日,穿著一身「秋香綠」的蔡英文,上午在大埔「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陪同下,準備苗栗小農的「全德米」及彭秀春手工製作的幸福薑糖,致贈全體黨工新春開工小禮物,象徵「鼓勵」(穀粒)和「福到」(扶稻)。

即將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成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蔡英文表示,未來一年將是挑戰很多,工作非常艱鉅的一年,需要所有黨工團結一致,集中力量,讓台灣有改變的開始;她準備的開春小禮物,希望黨工有米吃得更飽,冷的時候也有薑糖陪伴,能感受到溫暖。

媒體詢問,兩岸論述是否是蔡英文競選總統最大挑戰?蔡英文說,「挑戰不只在兩岸,而是全面的」2016是挑戰很多的一年,從經濟、社會到國家的重大的結構性改革,都是要面對的挑戰,如果沒辦法面對改革需求,國家跟社會沒辦法強大健康,面對更多的外部挑戰。

對於前總統李登輝希望安排蔡英文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蔡朱會」,共商修憲大計,蔡英文表示,目前尚未和李登輝方面談過,再看後面發展。

至於外傳蔡英文可能四月訪美,蔡英文表示,目前的傳言都是錯誤的,有具體確切計畫 會提早對外公布。

新聞來源:2015.02.24 自由時報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