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陳菊宣示就職 「要求油槽業者遷移」

以全台最高票連任高雄市長的陳菊今帶領新市府團隊就任,陳菊指雖四個月前,高雄發生半世紀最大石化公安意外,卻也是讓高雄轉型的契機,她今宣誓將會要求油槽業者遷出高雄,國營企業釋出市區土地,還水岸風貌與城市利益於市民。

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今南下主持此就職典禮,恭喜這位全國最高票的市長。陳菊則帶領新市府團隊,包括因為氣爆案請辭,現回鍋擔任副市長的吳宏課,與全新成員樂山療養院前院長、新接任高雄市社會局局長的姚雨靜等人出席典禮。

對先前氣爆未阻礙陳菊連任之路,陳菊今指她除感恩,也感到責任重大,今天宣誓未來任期內,會要求油槽業者遷出高雄,與握有市區土地權的國營事業單位釋出土地,她強調這不僅是要把水岸城市風貌還給市民,更是要求這些盤踞市區土地,一直讓外部成本由高雄市民承擔的單位,分享出利益予市民,另也將與港務公司協商,讓高雄港的優勢能發揮,讓高雄市民有感、感受城市步帶來的幸福。

新聞來源:2014.12.25 蘋果日報 http://goo.gl/cig2uf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