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金獅橋點燈 金獅湖變美了

金獅湖風景區觀光亮點工程完工,市長陳菊昨傍晚主持點燈儀式,老舊金獅湖風景區大變身,新建絢爛燈光變化的金獅橋、整建木棧橋及東西二岸湖濱廣場。

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明年將持續整建金獅湖風景區,包括人行道、南區停車場、闢建蝴蝶館的故事館等。
金獅湖風景區水域面積約十一.六公頃,區內有道德院、保安宮、獅頭山、蝴蝶園等景點,民國五十年代曾有水上飯店、划船等遊憩設施,近年因夜間照明不足、噪音等問題,失去昔日風采。

市府與交通部觀光局共投入四千萬元經費整建,今年四月動工,昨舉辦點燈儀式。最特別的是長度一百公尺的金獅橋,利用抽引湖水噴灑於湖面,形成水瀑布,搭配夜間絢爛的燈光變化,讓金獅湖呈現全新風貌。

陳菊表示,金獅湖將成為高雄夜間觀光新亮點,期待能結合蓮池潭及澄清湖,成為北高雄夜間觀光金三角。
金獅湖原有的保安橋及道德橋,可供汽、機車行駛,但新建的金獅橋是單車、行人分道的景觀橋,對於違規駛入的汽、機車,十二月二十五日將依法開罰,可處六百元罰鍰。

2014.12.15自由時報 http://goo.gl/TssHw8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