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家屬備妥中榮診斷證明 扁將再度聲請保外就醫

針對保外就醫一事,前總統陳水扁將多管齊下。今日上午,他已寫好抗告書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起抗告,並由台中監獄審查之後寄出,而有關聲明異議及另提保外就醫部份,目前陳水扁及其家屬也準備了11月4日台中榮總的診斷證明書,將再度向法務部聲請保外就醫。

前總統陳水扁在今年6月間向法務部聲請保外就醫,遭法務部駁回,他向台北地院提起聲明異議,也被以「非管轄法院」為由駁回。但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召開記者會,指稱陳前總統可以提出抗告或向台灣高等法院聲明異議,另外,也可以再次聲請保外就醫。

羅瑩雪所提供的「解套」方式,目前已為陳水扁所接納。今天上午,他已寫好抗告書,並由台中監獄審查之後寄給台北地院,針對台北地院駁回其聲明異議部份進行答辯,而台北地院接到抗告書,必須依程序轉交台灣高等法院。

有關聲明異議及另提保外就醫部份,陳水扁也準備進行。據了解,目前他有意就其保外就醫被駁回一案,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起聲明異議,另外陳水扁的家屬也已準備了11月4日台中榮總的診斷證明書,將再度向法務部聲請保外就醫。

新聞來源:2014.12.09自由時報http://goo.gl/Pld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