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25日召開記者會,這就是國民黨「監督的力量」?!終結國民黨惡質議事文化!

針對今(25)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監督的力量」記者會,民進黨團下午立刻重砲回擊,並於記者會中播放「你的一票,終結議會亂象」影像,讓事實說話,證明國民黨口中所謂的「監督」,其實是鴨霸、亂刪、羞辱的力量。

民進黨團總召康裕成指出國民黨記者會文宣漏洞百出,事實一,國民黨說補助高雄2181億,實在騙很大,號稱中央政績國道七號660億,但事實上環評還沒過就拿來騙!事實二,高雄每年上繳中央1100億的國稅,103年高雄獲得的統籌分配稅款及補助款是518億,分回高雄的不到一半,高雄人做到應盡的義務,但縣市合併前,中央承諾補助只會多不會少,但三年來,統籌分配稅款及各項補助款卻少給高雄465億,如果中央承諾沒跳票,高雄根本不用舉債,國民黨議員沒看到嗎?

民進黨團進一步指出,事實三,103年總預算案送進去議會好幾個月,國民黨只花一個上午大砍歲入54億及惡意栽贓為行銷支出,實則為攸關經濟發展支出的2.8億,共計57億。沒有逐條審議、沒有實質審查歲出,過程中民進黨提出權宜問題,議長完全不理,在議會殿堂公然表示:「高雄市議會是你說了算嗎?」「以後你們再多選幾席,再多選幾席。」這叫「監督的力量」? 是「鴨霸的力量」吧!

而國民黨敢刪不敢認,市府一年總預算扣除掉法定支出1122億後,真正市府可支用的預算,只有204億元,國民黨砍的57億,就佔市府建設預算的四分之一,造成非法定社會福利如老人假牙、重要建設如防洪治水、老舊校舍改建、道路拓寬改建、以及文創、會展、觀光等產業發展計畫必須縮減或刪除。這叫「監督的力量」? 是「亂刪的力量」吧!

最後,事實四,103年中央補助墊付案,國民黨連審都不審,市府辛苦爭取到的中央補助計畫,包含道路拓寬、雨水汙水下水道、橋梁改建、交通、社福補助等計畫,總共10億600萬。國民黨明知其中有老人健保3.7億的墊付款,卻置之不理,不顧中央可能收回補助,影響長輩就醫權利及大高雄市民權益。國民黨團所說的程序問題都是藉口,只要議長交付就可以審,這種不顧大高雄市民權益、只知惡意杯葛的政黨,我們還要讓他們繼續拖垮大高雄的進步?民進黨團呼籲市民,只剩四天,用你的一票,教訓鴨霸的國民黨、終結議會惡質文化!

「你的一票,終結議會亂象」影像連結網址 http://youtu.be/VlS4v4CPuB8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