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國民黨楊秋興奧步抹黑  民進黨:將提告

針對國民黨楊秋興陣營指控議員候選人高閔琳買票一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啓昱立法委員邱志偉、邱議瑩,以及律師許銘春今(21)日陪同高閔琳召開「譴責國民黨楊秋興奧步抹黑三部曲」記者會回應。高閔琳面對奧步打壓,哽咽強調非常憤怒。

陳啓昱說,從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短短不到24小時內,國民黨楊秋興陣營,所精心構築的抹黑三部曲。第一,今早中國時報報導,昨天大高雄流傳一則「烏龍」LINE簡訊,內容不實指控有所謂「三合一買票」,媒體也特別指出,這內容已證實為假,但是媒體只是很客氣地說他是一場烏龍。陳啓昱強調,這並不只是烏龍,而是來自楊秋興陣營的惡意栽贓抹黑。陳啓昱表示,追查此一簡訊的源頭,是來自楊秋興競選總部新聞負責人林凱盈,在群組中向大量媒體記者散發,顯然受楊秋興命令散布於眾,雖然媒體經查都認為內容不實而未予以流傳,但楊秋興總部與林凱盈的行為,已經該當誹謗與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罪嫌,檢調應該立即查辦。

陳啓昱指出,昨天傍晚,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率國民黨籍市議員蔡金河、李雅靜、劉德林、陳粹鑾等人,包圍高雄市調處鳳山站,舉起白布條,不實指控市議員候選人涉案,還「指揮」檢調一定要嚴辦。陳啓昱質疑,依據偵查不公開的原則,國民黨何來「高閔琳涉案」的訊息?陳啓昱再強調,很顯然這是對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的抹黑,企圖製造未審先判的氛圍。同時,這也是在對檢調人員不當施加政治壓力,操弄司法的國民黨又來了。

陳啓昱進一步表示,今早10點半,楊秋興競選總部又接力召開記者會,楊秋興本人更與許崑源、陸淑美、蔡金河、陳美雅,全力抹黑民進黨議員候選人,而由會中手板可看出,更企圖以影射方式牽連陳菊市長。今早10點,地檢署就已發出新聞稿澄清,當事人是涉嫌為里長選舉買票,而與議員或市長選舉無涉,沒有什麼「三合一」或「二合一」買票。楊等人是明知事實,還故意說謊,睜眼說瞎話,違反選罷法的犯意相當明確。陳啓昱說,國民黨抹黑三部曲,一步扣一步,步步都惡質,不但將提出司法告訴,同時,也呼籲市民以選票唾棄惡質政黨。

高閔琳強調,對於里長買票,完全不知情,也沒有授意任何人去進行買票的行為,而且自己沒有錢,也沒有能力、沒有意願進行買票。高閔琳說,自己出身平凡家庭,家裡沒有雄厚背景,從來沒有想過返鄉參選的路走得那麼艱辛,勤走基層,為的就是要替台灣做一點事情。面對國民黨奧步打壓,高閔琳表示非常憤怒。

許銘春表示,昨晚國民黨部顏世一及議員參選人許崑源、李雅靜、劉德林、陳粹鑾、蔡金河等六人手持「抗議高閔琳買票」布條,已經涉嫌違反選罷法,今日下午將至地檢署提告。另外,楊秋興召開「菊幫買票,抓到了」記者會指述陳菊市長及市長推薦的議員候選人有涉嫌買票的情事,這部分也涉嫌違反選罷法104條,下午會一併按鈴申告。

邱志偉說,國民黨楊陣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進行抹黑、栽贓,呼籲選民唾棄惡質的選舉文化,並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一次的選舉成為社會進步的阻礙。邱議瑩則強調,許崑源堂堂身為議長,竟然欺負新人、欺負小女生,在議會罵陳菊也就算了,現在還大刀一砍,砍向身無寸鐵,沒有背景、財力,只是剛剛要冒出頭勤跑基層的小女生,邱議瑩諷刺許崑源心還真狠啊!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