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團結勝選 三席全上

延續上周末競選總部成立的熱情,高雄市長陳菊將在本週一口氣在大岡山地區成立六個後援會,不僅要讓連任氣勢再創高峰,也要全力拉抬民進黨提名的高閔琳、翁瑞珠、陳政聞等三位市議員候選人,團結力拼議會過半。

針對市議員第三選區的選情趨勢,陳菊市長競選總幹事,執掌綠營兵符的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啟昱表示,今年底是扭轉岡山藍綠結構的最佳時機,有信心輔選三席全上,讓岡山藍天變綠地。他進一步分析指出,選戰講究天時、地利、人和,此一選區的各項主客觀優勢條件兼備,基本盤已經改變,保證會有超越以往的歷史性突破。

首先,馬英九執政無能導致聲望崩盤,黑心油事件更重挫全民對馬政府的信心,就算岡山地區長久以來藍大於綠,恐怕藍營的鐵票早已鏽蝕鬆動,與其含淚投票,一錯再錯,不如投給下一代一個清新的未來,大環境的因素讓藍軍抬不起頭、走不出門,這是「天時」。其次,縣市合併之後,市府團隊以高高平為目標,施政滿意度居高不下,反觀原本國民黨賴以生存的鄉鎮長與鄉鎮民代表會等基層政治網絡都已因改制而喪失影響力,林益世的立委席次也由邱志偉取代,地方政治生態丕變,「地利」明顯站在綠營這一邊。最後,第三選區是最早喊出聯合競選的地區,三位候選人除了共同設置聯合看板,總部成立大會也互相站台,持續營造團結氣氛,從基層、議員與市長上下一致的「人和」來看,有信心以團結的民進黨拼三席全上,達成議會過半的目標。

陳啟昱特別強調,上述分析才是「有所本」,透過與民調結果的印證,市長大幅領先不用說,民進黨三位候選人都在安全名單。至於近日傳出綠營票源不足的失敗主義論調,意圖分化綠營內部團結的耳語,市黨部會加強關注這區的選情變化,逐步強化聯合競選力道,順利達成三席全壘打的目標。

陳啟昱總結說,陳菊市長的政績有目共睹,廣受市民認同,第三選區提名的高閔琳、翁瑞珠、陳政聞三位候選人也各擅勝場,可以吸納不同族群票源,岡山選民結構藍大於綠絕對不是鐵板一塊,競選團隊有信心打破舊思維,創造歷史性的勝利。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