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楊秋興年齡性別歧視 議員參選人高閔琳、李雨庭要求國民黨立刻道歉

高雄市議員女性參選人高閔琳、李雨庭,今(24)日針對昨天楊秋興在記者會上說陳菊市長是65歲以上老太婆的言論召開記者會,強烈抨擊楊秋興歧視年齡、歧視女性,並在會中公佈楊秋興當天記者會的現場錄音檔,要求國民黨向女性長輩道歉、楊秋興更要向女性長輩道歉。

 高閔琳表示,陳菊市長付出青春與生命,甚至坐過黑牢都是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世界更有許多優秀的女性領導人,超越性別界線在世界發聲,如今楊秋興卻對這些人充滿歧視。男女平等已是普世價值,為台灣付出無關性別與年齡,楊秋興更不該用歧視性的語言對待年長者、對待女性。大高雄是友善的城市,陳菊市長這麼多年來更非常重視年長者照護及福利議題,對這些資深公民報以尊重及感謝的心情。楊秋興充滿歧視的言論,不配做高雄市長的參選人。

 李雨庭說,楊秋興的言論充滿沙文主義,身為女性參選人相當不以為然。陳菊長年爭取女性權益,為台灣奉獻,如今國民黨提名的楊秋興卻對年長女性歧視,國民黨必須道歉。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