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23日召開記者會,齊聲表示:國民黨給陳菊傳票,高雄人給陳菊選票

針對高雄地檢署傳喚陳菊市長、劉世芳副市長、勞工局長鍾孔炤及環保局長陳金德,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3)日召開記者會,抨擊高雄地檢署雙重標準,只對陳菊市長及三位首長發出傳票,卻對民進黨告發吳副總統無動於衷,明顯是司法不公。並齊聲表示「國民黨給陳菊傳票,高雄人給陳菊選票」,呼籲高雄人抵制政治操作。

 黨團指出,檢察官之所以可以傳喚陳菊市長,是基於議長與國民黨團的告發;然而在國民黨團狀告發陳菊市長的同日,民進黨團同樣也具狀向雄檢告發吳敦義,迄今卻毫無動作。吳敦義任內鋪下的管線與箱涵是此次造成氣爆的原因,如今卻先傳陳菊不傳吳敦義,司法天平顯然已經傾斜。目前重建工作持續進行中,陳菊市長及市府團隊日夜奔波要讓高雄盡快回到正常的生活,但國民黨卻執著於政治操作,將黑手伸入司法,意圖干涉年底大選。

 黨團更表示要送雄檢三個禮物,第一是威而鋼,要求雄檢強硬,同步傳喚同意管線埋設的吳敦義。第二是大剪刀,強調雄檢應該剪斷馬金鎖鍊,維持司法獨立。第三,防色盲眼鏡,籲雄檢任何有問題的機關都該查辦,不要辦綠不辦藍,遇到國民黨就轉彎。

 黨團總召康裕成說,既然國民黨用政治黑手給陳菊傳票,高雄人應該團結用選票支持陳菊市長,抵制司法打壓的政治操作,守護高雄的公道正義。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