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高市府跨年晚會停辦 規畫追思音樂會

〔自由時報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陳文嬋/高雄報導〕因為石化氣爆,高市府決定今年在夢時代的跨年晚會停辦一次,但考慮另行規劃祈福追思音樂會,內容、時間與地點都還未確定;至於義大世界自己舉辦的跨年晚會,還在評估是否舉辦,尚未有最後決定。

新聞局長丁允恭說明,原定年底舉辦的夢時代跨年晚會,考量石化氣爆給高雄帶來太多悲傷,此時舉辦晚會並不妥當,已決定暫停一次;市府相關單位同時評估,計畫舉行祈福追思音樂會,透過音樂為民眾療傷。

同樣被氣爆波及的活動還有夏日高雄演唱會,原本安排在八月九日晚於時代大道舉行,不料八月一日氣爆,演唱會默默取消。

九月份取消的還有左營萬年季,這項活動從民國九十年起,每年九、十月舉辦,結合攻炮城、迓火獅等特殊民情風俗,每年都吸引數萬遊客參觀;但今年遇上氣爆,民政局為集中全力加速辦理災區重建,決定取消活動,台客舞萬年競賽活動也一併取消。

此外,文化局每年舉辦的庄頭藝穗節,今年也全數停演,延後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