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未獲出訪議員組團通知 民進黨團:韓市府連兩岸交流抽籤都要黑箱

韓國瑜市長將於3月底出訪中國進行城市交流,共開放10名隨行議員,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今(14)日指出,此次眾多民進黨議員反映未收到韓國瑜出訪的議員隨行資訊,直到報名抽籤程序進行完成後,才獲知此訊。

經詢問後得知,時代力量、無黨籍議員也未獲通知,完全忽視議會非國民黨籍議員權益。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還在政論節目上大言不慚散播民進黨議員也排隊想去等不實言論,康裕成表示,是韓市府給張顯耀錯誤的訊息?還是張顯耀說謊?另,議會同仁都是依指示辦理,是否韓市府指明只通知國民黨議員?

民進黨團表示,無論民進黨議員是否有參與意願,市政府與議會理應將資訊公開給所有議員,由議員自行決定是否報名參加抽籤。如此隱瞞資訊,不尊重議員的處理態度,令人不禁質疑難道兩岸交流又要走回國民黨買辦的老路,連兩岸交流抽籤都要黑箱。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