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市黨部新聞稿】韓國瑜瞎扯殯葬業唱衰高雄 民進黨團議員譴責:唱衰又嘴臭,應向高雄人道歉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21日表示「除少數當舖、殯葬業『特定』產業外…生意通通不好」等言論,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與黨團議員陳政聞、陳信瑜,以及民進黨議員參選人林智鴻、鄭孟洳今共同召開記者會,嚴正譴責韓國瑜用逝去的先人來做政治鬥爭,不但違反台灣講求最基本的人情義理,更是嚴重失言,應該要公開向全體高雄市民道歉。

鄭孟洳表示,根據衛福部2017的統計資料,全國死亡人數最高的縣市是新北市(23601人),而非高雄市(21414人);每十萬人死亡率最高的縣市則是台東縣(1076),亦非高雄市(770.8)。鄭孟洳痛批,韓國瑜不要在傷口撒鹽,消費往生者,說些缺德的話,連基本的功課都不做。

陳政聞指出,高雄在國民黨統治時期被指定爲重工業基地,長期承受工業污染,至今仍籠罩在國民黨政策的負面影響下,但考量南北等資源差異、中央布局產業造成人口結構失衡,高雄仍努力翻轉宿命,絕非如韓國瑜所說的那麼不堪。但韓國瑜自參選高雄市長以來,從性愛摩天輪、又老又窮,到如今又拿殯葬業唱衰高雄,顯示韓國瑜對高雄不瞭解、對高雄人毫無同理心,實在有失作為市長參選人的高度。

林智鴻指出,馬英九曾經提出「高雄海空經貿城」等政見,執政八年卻跳票,國民黨和韓國瑜有什麼立場嫌棄高雄?難怪連韓對馬的能力都搖頭!顯見過去的馬英九政府仍未能積極解決台灣南北區域經濟發展不均所導致的各種嚴重社會問題。韓國瑜只會搞政治,抹煞這些年整體高雄的經濟建設。他說,韓國瑜說只有殯葬業充滿希望,這句話背後的含義根本就是詛咒高雄人死亡,殯葬業是對往生者充滿尊嚴的生命事業,絕對不是韓國瑜口中假拼經濟,真拼政治的鬥爭工具,韓國瑜對高雄人的咒詛應該公開道歉。

陳信瑜強調,高雄是個多元包容的城市,但絕對無法接受有人為了政治利益,對高雄一再的抹黑、造謠又嘴臭。陳信瑜呼籲韓國瑜應對自己的嚴重失言負責,向全體高雄市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