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國民黨狂打氣爆,就是要為吳敦義卸責

針對國民黨連日來對於高雄氣爆案的質疑,民進黨團議員張勝富、郭建盟、簡煥宗、李喬如、何權峰、李柏議、蘇炎城、林富寶以及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這些舉動是在顛倒是非,混淆事實,目的就是想幫吳敦義卸責,為了選舉在噴口水。

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表示,各項相關判決顯示,高雄市的責任是26年前箱涵包管線工程,就連國民黨時代所做的監察院調查報告都指出,氣爆管線及排水箱涵設施、監工及驗收作業,都不在陳菊任內發生, 而國民黨四年前為了選舉只查陳菊,不查吳敦義,四年後一樣為了選舉在亂噴口水。

簡煥宗議員表示,韓國瑜要求高雄市政府放棄上訴,無疑是想讓責任相關人吳敦義與中油脫責,更質疑韓國瑜發表意見只是為了年底大選在操作;蘇炎城議員也認為國民黨時期江宜樺送給高雄人三不政策,中間不聞不問,氣爆議題對於國民黨就是選舉出現,選後不見。

李柏毅議員說,市府團隊與善款委員會四年來的努力不容抹滅,而國民黨每次只會噴口水,到底做了什麼卻不得而知;議員郭建盟指出,最有資格批評代位求償(債權讓與)與律師費的是災民,而法院最後的判決金額是市府賠償金額的96%,顯示出高雄市府比法院從優;李喬如議員也希望,國民黨不要再為了選舉消費災民達到自身利益。

民進黨團議員與議員候選人林智鴻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四年前為了大選消費氣爆案的嘴臉歷歷在目,四年後不應該再次在災民傷口撒鹽,氣爆是高雄人很深的痛,不該成為國民黨選舉操作工具,甚至不惜動用一切力量,來幫吳敦義卸責。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