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前瞻條例審議受阻,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國民黨不要唱雙簧,阻擋高雄發展

針對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審議遭受立法院國民黨強力杯葛,審議進度牛步化,今(15日)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唱雙簧,地方民代支持建設,該黨籍中央民代卻是強力杯葛,嚴重阻礙高雄的進步發展,民進黨團強調,高雄已經被國民黨馬政府遺忘八年,請國民黨不要再阻礙高雄的進步發展,關於高雄的每一項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都是為了高雄城市未來發展的迫切需求,請國民黨不要再無理惡意阻擾相關的法案與預算的通過。

民進黨團指出,高雄被納入的前瞻建設項目中,包括興達港的海洋科技產業專區、亞洲新灣區的體感科技基地,這些都是新產業,可以讓產業轉型,吸引人才留在高雄就業,讓高雄有機會擺脫過去數十年下來,國家產業布局強加給高雄沈重的宿命與環境壓力。另外水環境建設計畫中,高雄市提出104項建設規劃,其中包括許多河川及海岸線的整治,這些都攸關高雄人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這恐怕是從台北觀點無法體會的。

前瞻基礎建設中預算額度比例最高的軌道運輸工程,民進黨團強調,先有高雄整體路網規劃與可行性評估,後有特別條例與預算,國民黨不要傻傻分不清楚!高雄都會區其他路線的爭取,過去這十年,高雄從未停止向中央爭取任何核定計畫與補助預算的可能,但馬政府給高雄的只有不斷的退回計畫與不同意,相較於大台北都會捷運系統共有14條路線提供服務,高雄期待的只是經過人口稠密地區、公共服務設施場域以及改善路網不足的第三條捷運黃線以及岡山路竹延伸線,將可把相關產業園區、觀光區和都會區串聯起來,民進黨團也公開質問國民黨團,這樣十年來建設的要求有過份嗎?國民黨到底在反對什麼、到底在杯葛什麼?

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議員氣憤的表示,縣市合併後高雄治理面積增加了18倍,城鄉差距必須拉平,國民黨馬政府執政時代給高雄的補助少了至少800億,嚴重阻礙了南北城鄉的平衡發展,國民黨在野了,仍然要繼續阻礙高雄的發展嗎?國民黨高高在上的中央大立委,有沒有傾聽過國民黨在地議員及民代的聲音?連國民黨籍的高雄市議員都公開地表示立委反對他們的,高雄支持高雄的;地方是支持大眾運輸的!張勝富總召強調,這代表高雄的前瞻基礎建設是不分藍綠,有高度共識的,請國民黨不要再蠻橫阻擾高雄的建設需求。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