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稿】高雄忙防颱 藍營忙抹黑 黃彥毓:高雄不需要口水,請藍營吞回去

針對國民黨譴責市府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9月27日放半天假乙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說,藍營極盡抹黑,只有87分,市民不會認同的,也沈重呼籲藍營,大自然無法掌控,現在高雄上下都在忙救災,不需要口水來添災。

黃彥毓指出,莫蘭蒂颱風重創高雄,剛離開不久,現又遇上梅姬颱風,市府昨(27)發布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主要是依據中央氣象局的風雨預測資料,並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判定,對於氣象局颱風預測與實際結果不同,造成市民下班課的不便,市長也表達歉意得到市民理解了,藍營卻見獵心喜,抹滅市府防颱的用心。

黃彥毓說,陳菊市長到昨天半夜還去滯洪池勘查,而藍營只會在新聞稿上打口水戰,對市府團隊極盡抹黑之力。對於實際的防災與救災,請問黃柏霖主委你有關心過嗎?市府因應防颱,全心全力投入防災與救災,你有投入過嗎?

黃彥毓表示,陳菊市長昨午視察橋頭區筆秀排水工程時,便對於市民在強風大雨之中辛苦地接送小朋友,造成的不便與痛苦,向市民道歉,並對往後颱風期間停班課的程序將做更深入的檢討和思慮,從市民的角度出發,憂民所憂。相信市府在此事件後,會針對颱風天停班停課會作出更妥適的處理與判斷。黃彥毓也再度呼籲藍營,把心思多多放在防災與救災上,真正貼近市民所需,不要只會噴政治口水,不然將離市民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