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民進黨辦雄青鬥陣營 香港議員助理參與

民進黨主辦「2015雄青鬥陣營」25日在高雄市蓮潭會館國際廳舉行,市長陳菊嫡系的6名新生代議員擔任講師與青年互動,鼓勵年輕人不一定要從政,但是「放開電腦及手機直接行動,選擇可以改變的位置」,一樣可以改變社會的不公不義。

被高雄政壇稱為6小福的簡煥宗、羅鼎城、何權峰、邱俊憲、李柏毅及高閔琳,沒有政治家族背景,初試啼聲都高票當選,他們的經歷令擔任民代助理、學生等學員頗感好奇。還有香港區議員助理雷謙凱都跨海參加。

他表示,透過友人獲悉活動而報名,因為香港的區議員與立法會將分別在今年底與明年進行改選,他很想藉這個機會了解台灣跟香港的選戰運作有什麼不同。

文化大學碩士生江政彥對議員如何突破年輕人躲在手機電腦背後很感興趣;曾參加318學運的世新大學公廣系呂姓學生則反映盼畢業後能回到自己生長的高雄服務心願。

「年輕人投票率一直很低」,現有的line等社群模式有多少效果,都無法確定,邱俊憲與李柏毅都說一直努力在找答案。

高閔琳分享從台大從事運動一路走來的經驗,鼓勵學生勇敢選擇,每個位置都會有影響力,從政不是唯一的路。

簡煥宗則分享自身議員選戰經,要創造議題,從初選到大選,以攻擊型的議題為自己加分,但強調攻擊不是抹黑。

市黨部主委陳啟昱指出,民進黨是一個願意提供參政機會給年輕人的政黨,我就是沒有家世背景而能從政的最佳範例。激進側翼召集人陳奕齊、導演陳文彬等人也都擔任講師,分享參與運動的經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市長陳菊26日都將出席雄青鬥陣營,與年輕人互動。(中時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