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聞稿】抹黑高雄救英九?!民進黨團:烏賊戰術、其心可議

台北巨蛋爭議延燒高雄,針對今(9)日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控高雄巨蛋涉及相關不法,民進黨團強力回批,國民黨藉抹黑高雄公共建設,其實是要解救違法失能即將下台的馬英九,國民黨議員刻意忘記,巨蛋興建期間議會即強力監督,特偵組與檢調單位動作更是頻頻,監察院也曾立案調查也無具體結論,民進黨團呼籲國民黨籍議員,不要甘為馬前卒,為了解救馬英九可能涉及的不法事項,而像烏賊一樣抹黑造謠,這無非是看低了高雄市民的智慧,只會貽笑大方。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議員指出,為了成功舉辦2009世界運動會,當時好不容易爭取到興建相關場館,並有高雄捷運兩線通車,讓高雄城市的建設有所進步提升。對的建設,應該不分黨派共同肯定,對於國民黨團為了要對馬英九表達效忠,故意混淆視聽、老調重彈,司馬昭之心眾所皆知,張勝富議員呼籲國民黨籍議員,應該齊心共同呼籲馬英九把握最後總統任期的時間,把虧欠高雄的建設盡速核定、編足相關預算,才不會愧對高雄鄉親對國家經濟建設發展承擔這麼大壓力的犧牲。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邱俊憲議員也強調,高雄巨蛋是一座獨立綜合體育場館加上一個獨立的複合性商場,與台北巨蛋被滿滿的商場包圍的狀況相差很多,高雄巨蛋容納人數、避災規模、所在場域環境等等客觀條件與台北巨蛋也迥然不同,營運至今也已7年,帶來地方的發展與繁榮也是市民朋友有目共睹的,國民黨為了解救馬英九可能涉及的不法事項,而像烏賊一樣胡亂噴墨,手法與其慣用的抹黑手法如出一轍,多年下來,事實也證明高雄市民並不接受這抹黑造謠、惡意中傷的招數,呼籲國民黨放過高雄,認真看待高雄需要中央支持的相關建設與預算,才不會愧對高雄鄉親!

民進黨團再次強調,藉由抹黑高雄來解救違法失能即將下台的馬英九,實在令人不齒。多年來,國民黨籍議員多數的市議會不斷強力監督,再加上特偵組、檢調單位、監察院動作更是頻頻,若有不法,早遭國民黨亂棒打死,哪還等著現在國民黨團爆料指控,民進黨團呼籲國民黨籍議員,不要甘為馬前卒、回頭是岸,共同面對高雄人對中央的不滿,一起爭取要求相關建設與預算,才是高雄市民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