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

【新聞分享】備戰2016 民進黨增設新聞部

據了解,因應2016總統大選,出過多位綠營明星的民進黨文宣部將一分為二!黨內人士透露,在黨主席蔡英文核心幕僚林錦昌建議下,民進黨中央正研擬,修正中央黨部組織規程,將文宣部與目前主任一職懸缺的網路部合併成網路文宣部,另將增設新聞部,專責新聞發佈及攻防,並擬請媒體資歷深厚者任新聞部首位主管。
 
蘇貞昌任內,也曾在重視兩岸事務的考量下,修過組織規程,將過去游錫堃任黨主席時,併入國際事務部的中國事務部重新恢復設置;而在去年縣市長選舉大勝後,黨中央研擬的組織調整,將文宣部一分為二,將與媒體應對的新聞事務獨立,其餘業務和網路部合併,著眼是因應明年總統、立委大選的攻防。
 
因為擁有媒體能見度,民進黨文宣部主任職務常和「政治明星」四字連結,現已投身藍營的陳文茜,堪稱靠文宣部主任職務在政壇發跡,前立委羅文嘉、鄭運鵬,新任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過去也都曾在此職務上,有顯眼表現。不過,因應網路時代,文宣及媒體應對工作的組織建制將轉型。
 
黨內幹部說,黨中央規劃的修正方向,其實就是參酌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經驗,柯競選時,掌文宣群的林錦昌便規劃,設文宣部掌網路、影像、平面等文宣,另設新聞部因應輿論攻防,柯勝選後,歸隊替蔡英文備戰2016的林也把這套分工,應用在黨中央,黨內已在研議,擬在本月底修組織規程,調整黨內組織架構。
 
據了解,在林錦昌推薦下,被蘇貞昌借給柯文哲打選戰的蘇文宣幕僚李厚慶,放棄進入柯市府機會,回到黨中央掌文宣部,未來可能是首任網路文宣部主任,至於新聞部,黨內正約詢幾位媒體人意願,近期就會確認。

新聞來源:風傳媒 http://goo.gl/RCRPc5

相關圖片